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804-05福岡DAY3-4由布院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別府跟由布院只去了由布院
然後C子太想坐由布院之森,所以即便中間不通,行駛時間多一倍還是買了由布院之森。



ゆふいんの森訂票頁面在這裡
班次滿少的,9:38的車子行車時間我記得是4小時左右

車子一進來所有的人都探頭探腦的拍照,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我們選擇的是普通車廂。特殊車廂後面有照片,其實不需要特地去搶特殊車廂。特別是行車路線正常後只有約2小時的行駛時間,完全不需要體驗那個座位。

門的另一頭就是特殊車廂。中間的連結道是廁所。外面有一些書,也有觀景窗,但其實一路顛簸,大概看一下下就會離開。

木質的地板與特殊設計的椅子就是賣得嚇嚇叫的車廂,晚訂(例如我)還訂不到

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車頭囉~
我個人覺得我下次再坐還是會選普通車廂,特殊車廂有一點很麻煩就是人來人往,觀光客(就是我)免不了參觀一下,所以必須到特殊車廂走動拍照。
我去拍照的時候前面也有很多人在卡位,所以如果喜歡清幽一點的觀光客,由衷的推薦大家普通的坐一坐就好(真心不騙

車子行駛後販賣區會開始準備,這時候會有專人在車廂巡迴介紹,還會問需要什麼語言的介紹,中英日是基本配備。

我們這次買的是比較貴的便當,雙層的,食量小的女生兩個人吃一個OK。




經過雙倍的通勤時間總算是到了,我真的好感動。電車坐到後面真的很無聊....

很開心下車有一個好天氣,清晰可見的由布岳、寬廣的道路,心情會變很好。
車站的右手邊會有一個觀光/旅客服務中心

設計感十足,冷氣很涼

服務中心的二樓還有書跟坐位。請注意不可以飲食。

接下來就是循著主要道路前往溫泉旅館,跟著人群走就不會走丟。
我只在門外,拖著行李箱真得很不想去人很多的地方

我對snoopy沒有興趣,所以也只是看看

本來想進這家,但樓梯跟行李箱的雙重障礙之下我們本來決定隔天退房前再出來逛逛。
但是.....隔天下雨還下得很大的情況下我最後也沒去

連續4年(2015-2018)得到金賞的由布院milchミルヒ
這是一家目前海外只有泰國、日本只有由布院有的甜點店(2018/09/21起台北有店了喔)
冷熱布丁非常受歡迎,但我只買了覺得特別的熱布丁。非常的濃郁,挖下去會有如爆漿般衝出濃濃的內餡,我非常喜歡。
東西很小要150yen(台灣賣一個60),但你都難得來了的話我真心覺得還是吃一下再走。
店家門口就有垃圾桶了,請大家買了不要邊走邊吃,吃完再啟程喔

由布院的蕎麥麵也非常有名。但是我胃裝不了那麼多東西,根本排不了吃蕎麥麵的行程(因為我還想吃豐厚牛、可樂餅....等等)
距離布丁不遠的前方有個小小的店家賣蕎麥麵,我跟C子只好點一碗的嚐嚐味道。
坐位在戶外,沒有冷氣有蚊子,但因為我們無法進餐廳一人點一碗,這樣的安排也還算不錯。
柚子胡椒芥末混到湯裡很好吃,我非常喜歡吃蔥,這碗很棒。

路途上也有幾家賣蜂蜜霜淇淋的店家,不過我們遵循著其他部落客的建議還是走到了
裡面賣了很多蜂蜜的產品,買了霜淇淋店外有些許坐位可以坐著吃。
淋上蜂蜜吃起來感覺很時尚,但蜂蜜遇冰會慢慢的有點結凍哈哈
你要說這類商品很值得吃嗎?就是一種「可是大家都買來吃」的感覺,不買好像不行
霜淇淋的牛奶味很足夠。但其實台灣也不乏好吃的霜淇淋,如果你必須留肚子吃別的,那就跳過這個吧

走著走著就會經過Yufuin Floral Village
鵝黃色的牆與統一的歐風建築確實很像置身歐洲
裡面甚至有一家貓咖啡廳,我們想著放了行李後或隔天再出來,然後...隔天下雨還是沒去

雖然歐洲村很有特色,但裡面也是有這種很令人出戲的店面

裡面也是有很多卡通人物的專賣店
店面通常都不是很大,也都是賣一些小東西為主,所以帶著大行李箱的我也很懶得進去。

屏除那些店家,這樣看的確很有風味

路旁有一些動物農舍,鴨兔羊之類的

忽然之間你就會看到一塊很大的阿爾卑斯少女─小蓮區
因為佔地很廣又設計的很特別,我當下真的是直接笑出來

這區有養羊,我覺得有點臭....

一邊逛一邊找飯店也大概要16:00了,這裡的商家都很早收,下午四五點就在準備打烊了
在找溫泉旅館的時候我們一直在討論要住在主要道路上還是靠進金鱗湖那一邊
後來因為我太想在清晨看煙霧裊裊的金鱗湖,我們還是選擇了比較裡面的溫泉旅館
決定了住宿的方位後又要決定要預算,各大網誌便宜的貴的都有介紹。
不過難得來一次,我們還是想住稍微好一點的溫泉旅館
2017年才重新裝潢開幕的30年老店散發著他自己的氣質

我們一開始走了側門,羊腸小徑通往旅館門口
還沒進門就有一位婆婆與小哥來幫我們提行李,看著年長的婆婆我實在很想說我自己可以拿

迎賓廳。先在這裡稍坐休息,每日特定時間這裡還供硬著茶與咖啡

先依照人數上迎賓酒(也有無酒精飲料)

這次我們住的是和洋室,免了鋪床這個程序。
打開房門會先看到走廊,通往冰箱與化妝間
再打開拉門就會看到客廳
窗邊有給躺墊,婆婆說可以在這裡悠~閒的休息(這空間在隔天真的是救了我)

客廳隔壁的拉門打開就是臥室了。兩人房這麼大.....嚇的我們目瞪口呆

整體的配置是這個樣子。
連婆婆都驕傲的說:很大吧~?
房間的浴室流出的水也是溫泉水,所以可以在房間享受溫泉,不過就是普通的浴缸
外頭也有大眾池與家庭池。
家庭池是比較小版的大眾池,差別就在門可以鎖起來,其他的溫泉的設備都長一樣,都有露天也有室內。

行李放一放趁著天還亮著我們沿著路走去金鱗湖

以下金鱗湖周邊照片連發


剛好是紫藤花的季節,這裡也賞得到

赫赫有名的金鱗湖到了!
如果你不覺得住在湖邊離車站太遠,其實湖畔也有飯店可以選擇。對於想要一觀清晨金鱗湖的遊客們來說非常方便的
但我還是喜歡稍微熱鬧一點的地方(雖然我的旅館也沒有位處要道上)

金鱗湖全景

湖就是湖,繞了一圈看了倒映的景象也就心滿意足的回旅館了。
溫泉旅館大多一泊二食,會先詢問想要的用餐時間。回到飯店先去泡了湯休息一下就接到電話說可以用餐了
用餐在單獨的包廂,就只有我們兩個人,沒有音樂沒有電視,就只能靜靜的吃飯聊天

手寫的菜單

會先詢問是否要喝酒(酒錢另計)

接著就會照著菜單一道一道上(兩種主食可以選,我們選擇的是較貴的豐厚牛)

蛋、冷盤、湯、生食。
以小胃口的我們覺得差不多可以上主菜了,再來其他的我可能會很飽

然後就來了超澎湃的「春野里山」
讓我用中文跟大家解釋這盤,就是我們說的「山珍海味
小碗裡是兩盤冷菜,冷菜後面是烤魚,烤魚右邊是炸柳葉魚與炸蔬菜,烤魚的右邊有雞蛋捲跟牛蒡絲,雞蛋捲的後2有兩坨綠綠的是烤飯糰
.......
.......
.......
這是兩人份。
.......
.......
.......
吃完超飽

春野里山結束後又來一道湯品
看著菜單,我都已經吃這麼飽了我的豐厚牛才要來嗎?

店家一定知道其實客人已經到達極限了,所以豐厚牛份量並不是很多
但吃到這裡這樣的份量依然會壓垮我
沾著芥末真的好好吃,可是我一直在喊著好飽的狀態下實在有點痛苦

設計菜單的一定知道大部分的人到這裡就差不多了,所以上了一道類似剉冰的給你解解膩
不誇張,我到後來每吃完一道就打一次嗝

啊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怎麼主餐吃完忽然就來了一鍋,想要嚇死誰

裡面有雞肉、雞肉丸、蔥、香菇
這裡的雞似乎非常有名(我都說就是放山雞)
死撐活撐的吃完了這鍋,婆婆就會進來說要幫你煮成雜炊

不知道是我們面部表情太痛苦還是他真的閱人無數,他問我們:「吃得很飽了吧?雜炊的飯要正常還是半份呢」

這就是我們半份的雜炊,還有醬菜

最後來個甜點畫下你這輩子飽到天靈蓋的一餐

回房休息後我們看著家庭池沒有人就進去體驗一下(圖左是兩間家庭池,右邊則是大眾池)
房間這麼大,這麼適合鋪地照,結果我們只買了這樣

其實當天晚上就開始下雨,我們訂了隔天4點的鬧鐘想說起床看看狀況是否適合去看看金鱗湖
結果C子4點起來看雨超大,所以我們再睡一小時看看情況
天微微亮,雲層很厚。我想我們都沒有機會看到輕煙裊裊的金鱗湖了...

到了湖邊還下著雨,看到的雨中金鱗湖。
旅行就是這樣,永遠很難十全十美

走回飯店又泡了一次湯,準備迎接今天的早餐
一樣是在昨天的包廂吃飯

有一小鍋煮物,裡面放著豆腐跟丸子

桌上有生雞但與介紹雞隻的文章(啊就放山雞)

早餐的好處就是他會一次上齊讓你慢慢吃,吃完通知他們上甜點就可以了


雞蛋想吃熟的打進鍋裡即可。
我不知道一般大家對這樣的份量是否可以接受,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昨天吃太多還沒消化完還是因為我早餐一直都只有喝咖啡吃一顆蛋與一份水果的緣故
我吃完早餐真的是連走回去都很困難

上了類似奶烙的甜點

吃完早餐我回房癱在落地窗前,把大躺墊打開躺在那裡看著窗外呻吟30分鐘

這天的雨很大,我要走時小哥還沒撐傘送我們出來

雨就是這麼大
因為由布院之森要開4小時,班次又不多,所以我們回程選擇坐巴士。
巴士的行車時間大概2小時,睡一下就到了。
車上的大家都睡了,非常安靜,我不禁想著:這車的人(包含我)到底多累?連小小孩都非~常安靜

回到福岡後我們在博多車站附近逛一逛買了下面的東西,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由布院之旅。

我很少走這種郊外行程,可能因為由布院能去的地方聚集的並不是很散,很多人會選擇由布院─別府或別府─由布院
不過如果你是拖行李的人我還是覺得一次選一個地方就好。一天跑兩個地方真的好累,特別是你還拖行李請一定要三思
二來,這類郊外的店家都滿早關門的,如果一日多點就代表你要很早起,又逛不了太多。
不過如果只是想去踩點的人,別府+由布院是非常順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05福岡DAY6 河內藤園&小倉

剛好搭上紫藤花季,又難得來到福岡,首選還是河內藤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