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804-05福岡DAY2

再拖下去我都快忘了當初的心情了


天數有點短,只能去方便去又好像很值得去地方吸收人文素養。
走去住吉神社前沿路還去了郵局跟BOOK OFF。我拖了一個29吋的空箱陪我今天的行程,好險有帶欸欸欸欸欸

住吉神社,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個月份去逛起來滿舒適的。


一整個清幽,我在這拍了很多自拍照,完全呈現一個該死的觀光客的樣貌。

住吉神社除了有掌管航海/海上的神明外,還有船玉神社(道路的守護神:交通安全、海上安全)、志賀神社(海洋守護神:開運、海上安全)、人丸神社(和歌神:保佑和歌技能up up)、菅原神社(學業之神)等等的神明
我倒是在住吉神社買了一個航空安全守,有在坐飛機的都好需要。

這顆樹也是文化財。非常的壯觀,免不了又拍了一張觀光客的自拍照。

離開住吉神社後到了繁華的天神。其實我這趟在天神的時間很少,後來很多商品一查福岡哪裡有,嗯,都在天神,顆顆

天神PARCO的草帽店是來幫親友看看有沒有值得買的商品。同一棟還有Disney store,不管去日本的東西南北必去Disney store
 原本我們在福岡排的行程是很鬆的,博多運河城應該是另一天單獨去。但我們沒有想到福岡的景點們大致上都不算太遠,早早出門參拜的結果就是下午3點這天的行程就走完了,只好招車往博多運河城去。
計程車司機還跟我們說:裡面很大,一天逛不完喔~我上次有跟我家人來
真的很大,大到我都隨便走。圓形的建築物真的很容易亂走,例如我莫名其妙就看到了水舞表演。
裡面有一區是扭蛋森林,超多扭蛋,看過的沒看過的都有,我跟C子在博多運河城花最多時間的大概就是轉扭蛋了。
而且我為了開扭蛋大拇指指甲硬生生斷成一半,真的是痛到罵不出髒話,我到底要在日本斷幾次指甲?
還好商城裡就有藥局,立馬消毒包紮也不是太困難。

因為時間的關戲大概只能挑幾間逛,大品牌都有,UNIQLO非常大家,我在這邊抓了幾件衣服。光排對就排到有點腿痠

逛累了這邊餐廳選擇也是很多,我並沒有特別查哪家好吃。純粹是覺得來博多沒有安排吃著名的水炊鍋很可惜,所以就去了松すけ
櫻花酒

小菜。日本居酒屋固定會有小菜,要錢,不能不要。

這鍋等超久,等到我肚子超餓。
看起來少少的是日本的餐點特色,但吃到最後還是非常飽。
這鍋煮到最後非常濃郁,完全是雞湯精華中的精華,喝一兩口你就不會想喝了,所以建議想喝湯的人一定要在最一開始喝上幾口嚐嚐味道(反正醫生也不建議你喝最後的火鍋湯嘛~)

我們真的跟博多不熟,我只是看著運河城有一個指標寫:往博多站。
我就說:那就走回去吧,他敢寫一定不會太遠吧(哪來的自信?
C子一個定位發現大概就是10~20分鐘的路程(走路),反正吃很飽又不餓,走起來好像也不複雜,所以還真的走到了。
原來這是博多車站的正面啊,因為飯店在背面,我這天才看到了車站的正面。

好的...這就是優秀的戰利品們,不要問我們花了多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05福岡DAY6 河內藤園&小倉

剛好搭上紫藤花季,又難得來到福岡,首選還是河內藤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