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購物誌(藥妝,2015/09更新)

到底我從2012年底到2015年這一整年的偶爾日本行都買了什麼有用跟沒用的東西....容我一一說來。
  我並沒有一開始就想寫這篇,所以當時的買入價已不可考,請需要詳細資訊的各位自行google,黃字文字附有官網連結。
  本篇不會介紹Disney的敗家品,Disney的商品有強烈的季節性與時效性,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屆時自己去Disney裡好好逛逛。如果我的文章能幫上你們,我會很欣慰。


-藥妝-

我都在哪裡買
如果有很多藥妝要買,我通常會特地到上野,上野附近因為有很多家藥妝店所以價格通常都很好

OSドラッグ(上野店)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5 營業時間:9:30~20:00
  OSドラッグ歷久不衰,新宿涉谷等地都有,但每間定價不太一樣,就我買的商品初步研究,依然是上野店最便宜(註!並非所有藥妝都在OSドラッグ購入,也有一說是吉祥寺分店的比較便宜,請注意)
  OSドラッグ店內很小,請不要想推著娃娃車進入店內照成其他客人的困擾。架上找不到的商品,很抱歉,老闆補貨也來不及,請改別家買吧!
另外,很少人會在OS裡退稅,因為價格便宜所以我也不曾要求過退稅

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10-16 營業時間:9:30~21:30;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7-17 營業時間:9:30~21:00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8-5(白色版) 營業時間:24小時(星期六23:00關門,隔天11:00開店)


因為是連鎖店,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分店,光上野就有兩家分店,一家就在OS的對面。
所謂的(白色版)意思就是招牌是白色系,在有樂町,與一般的松本清比較不一樣。找不到的人先找到在有樂町的松本清往斜前方看就有白色版的了。白色版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裡面的店員們會說中文以及24小時營業。但價格並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基本上與對面的松本輕價格是一樣的。但多了會講中文的店員,退稅與詢問商品資訊變得更加容易。價格雖然不會是最優惠的,但貨色算齊全,時間不多的人可以考慮在這邊買完就好

 サンドラッグ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7 營業時間:9:30~22:45
2014年年底才開的藥妝店,就開在OS的前面。店內友會說中文的店員也有專門退稅的櫃台,至於價格並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貨色也算齊全。
我粗步的比較之下,SUN DRUG退稅後的價格還是會稍微比OS貴一點點,但因為店鋪比較大又明亮,很適合"全家"一起逛。如果不是對價格很斤斤計較的人可以選擇在OS 或 SUN買完就好。

住宿的飯店附近也會有藥妝店,如果有時間不妨好好逛逛,我就遇過要買的東西找遍各大藥妝店都沒有,最後在飯店附近根本不知道名字的藥妝店找到

  如果有前往關西,大阪京都,當地的藥妝店也都很好買。心齋橋的幾家藥妝店是逛街首選。
  我沒有時間一一比價,基本上寫著紅字有特價或促銷我就買了,其實並會差到特別多。
  如果是單價高的商品又有人同行的話,不妨請友人去對面或附近其他藥妝店比價,心齋橋商店街內有wifi可以使用,歡迎大家申請後用line傳來傳去(但要在街道上比較有收訊,店內看運氣)
  還有一些東西是看到就買,或是懶得提在住宿點附近買的。
  觀光客請保持最高原則「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也不要去懊悔買貴了這點,要是價差很大很不甘願,那你就再買一個吧(誤)

  終於要開始介紹商品了

1.Biore美白防曬乳
  這只是半途舊的不夠用才買的。有沒有美白功效我沒感覺,但清爽不油膩,記得這支台灣也有的樣子。

  
  很有名的痘痘藥,我也是看別人介紹買的。第一次擦的時候的確很驚訝,對痘痘效果很好,第二次去時又敗了一條。但不知道是抗藥性還是痘痘生成原因不同的關係,通常我會有兩支不同的痘痘藥輪著用,感覺這樣好像比較容易好。
  大罐的是水質的,號稱可以改善粉刺。拿化妝棉濕敷就是了,但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厲害,也不會再買了。

3.新ウナコーワクール
 
(圖片來自kowa日本官網)
  同事託買的,很多部落客也買過。聽同事說給小孩用很好,不會弄髒手。
  塗上後的確涼涼的能止癢,目前台灣也有引進其他品牌,因為並不算必備品,我倒是建議在台灣買就可以了。

後來也出了酷涼版,聽說改善了刷子頭會噴出太多液體的缺點

液体ムヒS2a是另一個品牌的止癢藥,也是涼感。聽說日本銷售NO.1,也有出baby可用的版本,算是滿有名的。
等我用了之後我再回來補心得


4.CIELO染髮劑
  大象媽很愛的染髮劑,台灣也有在賣,但日本就算照定價賣也比較便宜,所以每次去都會幫他帶一兩個。日本有很多台灣沒有的顏色,有興趣的歡迎去研究看看。
我買過最便宜的大概是700~800日圓間。


5.休足時間

  這個應該不用介紹吧?日本必買的產物,你逛街完的好朋友。

6.近江兄弟護脣膏 
(圖片來自近江兄弟日本官網)
  這是個意外,兩隻買回來送人的,純粹看他方形很有特色又是made in japan。我自己使用綠色那隻,大象的嘴唇很乾,到冬天更是超脫皮,不能接受凡士林的油膩感。
  夏天用覺得還不錯,不會特別膩也算保濕,但冬天就很不夠力。

7.Band-AID腳跟保護貼
  穿鞋被磨腳後跟無非是很可憐的處境,這時候後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雖然不記得到底多少錢,但並沒有很便宜,不過聽說一片可以支撐很久。
  結果回台灣的某一天終於用上的,的確是超大一片,害我內心的大嬸不可以浪費性格又默默的出現了,好想拿剪刀剪兩半啊啊啊啊~~
建議大家平常隨身攜帶人工皮自己貼就好,出門在外如果真的需要用到,這個倒是很不錯。

8.ゼノール

(圖片來自ゼノール)
  多年前有人帶這各回來送我們後就在必買清單裡了,很好用的酸痛藥膏。桃紅色據說是給女孩子用的,比較沒那麼重的藥味,取而代之的是花草味(我個人完全沒感覺到)
後來媽媽還會指定說要買回來送人


  既然都介紹了酸痛藥膏就順便連這個一起。
  c子的友人託購6罐,所以我們也買來嘗試。確實是個還算滿有效的酸痛藥膏,與8相比之下我覺得相差無幾。反正真正在酸痛時不管你擦什麼都一樣啦!!

  剩下圖上有沒介紹的是因為我覺得不需要,雨傘與L夾完全是來亂;維他命只是因為有人吃完了所以在當地補充

  這不是雪肌精,也不是盜版的雪肌精。雪肌粋只在日本的7-11販售,很多人都會買,但找不找的到一切看運氣,我是在關西的711買到的。
折合台幣約150,台灣網路賣200左右,並沒有特別貴。優點是用量很省,幾一點點就可以搓出一堆泡泡,洗完後不會緊繃,不知道是心理作祟還是真的,總之我覺得挺乾淨的。c/p値很高,確實値得購買。
  日本市佔率最高的便利商店並不是7-11,所以有經過時請入內看看,否則下條路還有沒有7-11就很難說了。再重申一次,觀光客請保持最高原則
「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便利商店也一樣。
※每個人膚質不一樣,有人會些許過敏,第一次使用的人還是需要先嘗試看看而不是先屯貨喔

11.雪肌精 クリア Wマスク

  這是清潔毛孔的面膜,我並不是在日本本地買的,而是在飛機上。不得不大推這個,推然很費時要等面膜乾,但他真的有清毛孔的功效,令人超驚艷。大推,這列在未來的購物清單中。

12龍角散

  這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去哪裡我都隨身攜帶,對我而言日本製的和台製的龍角散就是不一樣,一吃就知道。如果覺得沒差的朋友,倒是在台灣買就好了。




(內裝) 
  這個包裝像粽子的是洗顏皂無誤。我當初是在鎌倉買的,店家有五種不同功效的蒟蒻皂,店面都能試洗,觸感相當的有趣,趣味中帶點白癡的東西最適合我了!他也有賣普通包裝的,但就少了這促咪的fu啊~~
  產品資訊點這裡有全五種的資訊,簡述櫻花(透明感)、米(滋潤)、菖蒲(乾燥肌)、炭(清爽清潔)、金箔(綜合),值得一提的是,金箔的最貴,其餘統一價。
洗起來滿香的,用手就可以搓出泡泡(不多但夠用,需要很多請用起泡球),洗完不會乾澀,如果自己要用可以買一般包裝就可以了
開封後洗一陣子會變得像一般肥皂乾乾硬硬的,希望他一直保持彈性的朋友們可能要失望了

14.Rubotan眼線液

  一般人應該不會去買這種眼線液吧,通常要在舞台用品店專賣店才有可能有,我喜歡他畫粗細的眼線都很好控制,又不刺激。有三種色號,棕色、黑色(有光澤)、黑色(霧面)。

15.Curel珂潤套組

  網路上赫赫有名的花王珂潤,這次買了洗顏料、化妝水、保濕乳液。化妝水和保濕凝露的成果很保濕,而且用量也很省,在很冷冬天我的臉上也都沒脫皮!下次去可以再搬回來。
   想購買的朋友請注意不同顏色主打不同的效用,隨著台灣通路越來越多的關係,珂潤在台灣打折時買並沒有貴很多,如果行李重量有限的朋友可以再台灣挑準時機下手就好。
  
16.LOREAL ELSEVE護髮油
(圖片來自於LOERAL日本官網)
這罐護髮油相當的便宜,味道我也很能接受,偏花香味,個人覺得確實可以保濕和撫平毛燥。另一個優點大概就是因為很便宜所以可以用的非常的豪邁,所以一開始味道會有點重,但不會很持久,如果喜歡頭髮一直香香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他跟雪肌粹列會一起列入購買清單,日前LOREAL有出更高級的護髮油,看起來非常厲害,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朝新版的買。如果是重度的受損髮還是需要另外更高級的護髮產品,但平日的保養我想是綽綽有餘的。

17.樹液シート
跟休足時間一樣,可以減緩腳部疲勞。

拆開包裝後掌這樣,拿出兩片含有樹液的腳部貼貼上腳底後,再拿附的故定貼部貼起來就可以去睡覺囉。
隔天撕下來後腳底會黏黏的,需要沖個腳或擦一下。在日本試了幾天好像隔天腳真的沒那麼沉重(搞不好只是心理作用)
不過論起方便性,休足時間還是比較方便

18.Clearasil痘痘藥
好用!
我在日本的某天漲了一個大痘痘,在鼻孔裡(對,就在鼻孔......)超痛超大顆,碰了很痛,膿很明顯。然後就這麼剛好,這次沒帶痘痘藥出門。
我隨便找了小藥局進到裡面,一般熟悉的痘痘藥都沒有就只有這條,而且藥膏是膚色不是透明色(其實這條有膚色跟透明兩色,但藥局就是只有賣膚色)。我不想接下來的日子裡跟大痘痘作伴還是買了,擦了一次睡一覺起來已經消很多了,但還是有點腫。早上再擦一次,中午回飯店時發現又更消了一些。輕輕擠可以擠出膿(小朋友不要學,姐姐都有好好消毒才敢在國外這樣做),總之,我還沒回台灣痘痘就消了~真是可喜可賀。
他擦了不會硬硬的,救急算是很好用的藥品。
※我買的應該是舊包裝,官網中有新包裝
  
本篇的重點就是過了這村就沒這店,觀光客不要太計較。

2 則留言:

  1. 介紹的超詳細的啦,謹記過了這村就沒這店。很怕太好買,到了那店,盤纏散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藥妝男生應該可以免疫很多吧,把錢用完不正是旅行的主要目標嗎?哈哈

      刪除

201804-05福岡DAY6 河內藤園&小倉

剛好搭上紫藤花季,又難得來到福岡,首選還是河內藤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