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2014。秋。淺草→上野

台灣這天下大雨...



臨時決定去日本,大約1個月前才決定的,還好還有飛機跟房間.....

EVA也換成了秋天版的裝飾


機上餐。EVA的機上餐真的是很不合我家的口味(特別是EVA的滑蛋系列我都不喜歡),就算有kitty也一樣啊~~而且我又不喜歡kitty
但是EVA在機上電影卻是很用心(錢都花在這了),看是台灣還沒上檔的或是剛下沒多久的電影在飛機上都找的到。


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旅程,到了日本,晴空萬里!!
決定住品川王子就是看上他交通方便,出車站離飯店也不遠。

這次住別館,從水族館那棟的電梯到達7樓就是飯店大廳了

很正常也算寬廣的大廳,先寄放行李後先去辦正事。

辦事的過程不詳述,但日本人一板一眼的個性在公家機關一覽無遺(私人企業就很看公司,隨隨便便的也是有)。對方很客氣的說:「我雖然知道你就是本人,但我實在沒辦法幫你辦。」這種時候在台灣只要番一點說:「我要去投訴你」後十之八九對方會請示主管然後說破例幫你辦一次(不可以這樣做喔各位,要照規矩來)

但因為這事情一定要辦好,只好又坐著車子先去辦了他們所謂的有效證明文件後再走15分鐘的路程去交件。一波三折,總算是辦好了。這下可以開始走行程了。

坐著私鐵要去淺草時看到SKYTREE

雷門去年來時那個大燈籠在整修,現在好了拆掉外包裝,雖然跟以前一模一樣還是照一下。

我來淺草只因為被託買的東西非得要來這裡買,否則還得跑去更遠的新宿。C子在旁邊買了幾張明信片後就離開了,連甜酒我都沒喝就走了,超迅速XDD,毫不留戀啊哈哈

然後就來到上野,首先先去了マルイ。

マルイ是大家的好朋友,目前有部分店家出示悠遊卡即可享有95折的優惠(但必須現金結帳,至少我買的那櫃是這麼表示的),這個活動的確切截止日期請大家自己注意喔。退稅也是相當的方便,以前マルイ都出單子要我自己寫(我寫到是Pro了),現在他們用列印的超方便。而且幫我退稅的小哥默默的跟我講中文(想必很多中國或台灣人吧哈哈)

上野不外乎就是買藥妝,到底該買什麼藥妝請大家自行咕狗,或是想看我超不專業的藥妝文請點這裡。這次買的藥妝還沒更新,等我有空我會去更新那篇文章的

如大家所知,日本放寬了消耗品的免稅標準,但退稅後店家會包起來裝在透明袋中且不能在境內使用一旦使用被查到需要補繳稅額,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在上野買的藥妝我並沒有退稅,OSドラッグ已經很便宜也並暫未提供退稅服務,而且店面小到你只想趕快買一買趕快走,我才不想退稅咧~~~~~~!(有人指出吉祥寺的OSドラッグ比上野店便宜,歡迎有順路的可以去看看,我個人是從沒去過吉祥寺的OSドラッグ。但我在涉谷看OSドラッグ時覺得還是上野的便宜)
如果你很堅持要退稅,斜對面就有一家可退稅的松本清,再往裡走還有一家,需要的人自己斟酌。

下飛機、辦完事後其實已經4點多,再去淺草來到上野也大概17:15了,到這時為止除了機上餐外(還沒吃完),這中間我只喝了罐裝咖啡,然後再去ヨドバシ買大家託買的3C類產品出來後變的超冷,趕快去吃晚餐。



隨你拼的丼飯,上面的是C子的,配料是甜蝦、海膽、鮭魚軟;我的是鮪魚、蔥鮪魚、明太子。大約是JPY2700,吃多少錢就看你配什麼料囉。

真的是太冷了,我們又沒穿外套,決定速速回飯店(其實也晚上8點多了吧)

從車站出來後其實應該會看到這樣,左邊那棟建築物點燈後相當的漂亮,但其實是一家小鋼珠店。飯店就是右手邊後面那棟。


飯店的正門,但我們要從鯊魚燈飾那進去坐電梯到7樓才是別館的大廳喔(品川王子總共有5棟:本館、N塔、東塔、別館、櫻花塔)


這就是房間。在東京都內這價錢算是很大了。


貼心的化妝桌,每次飯店都赤裸裸的擺面鏡子在那裡害我還要特地掛條毛巾擋著才去睡覺,這次省了道功。



並沒有提供咖啡粉包,但有茶包。
廁所沒有照,因為除了算大的廁所外並沒有特別驚喜的地方。


但了戰利品鋪床時間

有8成都是別人的。屬於我和C子的是明信片、Curel、卸妝巾、錢包、休足時間跟幾隻筆和眼線液。

完全是漏拍所以只好補一下,這張裡有五成是我們的。

半天就這樣結束了,正事辦完了,明天開始玩,DISNEY SEA.....萬惡的DISNEY.......(扶額


-待續

2 則留言:

  1. 你居然進度超越我了啊啊啊!!!
    還好啦這次總數量不到400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現在寫一週後我就不會寫了。而且我上次的也沒寫完你沒發現嗎?哈哈

      刪除

201804-05福岡DAY6 河內藤園&小倉

剛好搭上紫藤花季,又難得來到福岡,首選還是河內藤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