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30105-06】吉祥寺。第一次文字燒就上手。回家

去到吉祥寺,只為了其中一兩家店而已。今天依然是個冷到手凍僵的日子





走道商店街里發現這家小店一早就有人在排隊,好奇心作祟上前看看到底是在賣什麼,原來是最中(一種日式甜品)
還好我對最中沒有特別喜愛,看了看我就走了。


C子一心一意要找某間店,真的是繞了繞才找到他在哪裡。

是的,就是他,MOOMIN STAND,有看過嚕嚕咪的應該都知道這隻......白色的草?
台灣稱這種扭動的白色生物叫溜溜們,日文則是ニョロニョロ。
其實就是一家飲品店而已,全部都是加料的飲料,簡單來說就是這種口味的珍奶。

小小一家店,站四個大人就滿了。

我們點了熱的綠茶牛奶

這間店特殊的地方就是每杯飲料都會有一各吸管套,一般而言就是ニョロニョロ的吸管套。

店家很貼心,告訴你吸管套可以怎麼使用。那各掛耳朵的根本是騙人的,我就掛不住啊XD

把飲料喝完後還是冷吱吱,決定躲到隔壁的百貨暖一下身體。
隨便逛逛後看到一家貓咪用品專賣店,喔喔喔,好可愛喔>///<
左邊這隻一整各活潑,右邊這各睡到翻過去了。


然後我們接著要找一家很有名的牛肉丸店,從左走到右,再從右到左、北到南,走了超~久的路,就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


我們看到他了。休息!休到9號,無緣不打緊,來日方長。
但最令人驚訝的是,看到左手邊綠色那家沒?色!
這家就是一開始經過賣最中的那家啊.....我們找半天....結果他在隔壁orz。不能怪我們,他沒開我經過白色鐵門怎麼會發現是他= =

好,重振心情,我看好了一家賣大阪燒的,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我要吃大阪燒!

快,快上二樓,讓我吃飯!

這家有不有名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賣大阪燒,而我要吃的就是大阪燒,GOOD

點了一份牡蠣、明太子文字燒、豬肉大阪燒。
是朋友的都知道,我絕對不會放棄點明太子的機會,看看那各明太子,一條,整整一條,太有誠意了!(台灣都是明太子美奶滋,不然就是一點點明太子而已........Q_Q)

把這些煮熟就變成了我的工作,C子只負責吃。到底牡蠣怎麼樣算熟了呢?我就...憑感覺= =
還好他很爭氣的,有熟!

吃完牡蠣,工作人員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處理大阪燒,正合我意,我根本不會做這玩意,就算你有圖跟說明給我,我也很困擾。

麻煩你了
結果,他處理到圖右第一步,拿了各鍋蓋蓋起來請你等四分鐘後就走了,留下錯愕的我。
我問:他還會回來嗎?
C子:不會了吧 
...四分鐘後 
C子:四分鐘了,翻面吧。
我:我翻嗎?
C子:對
我只好硬著頭皮把鍋蓋拿開,大阪燒之神果然保佑我,翻的相當完美沒有缺角。

接著上場的就是明太子文字燒,那個....誰去請小姐回來幫我處理一下?
結論就是,文字燒一切都要我自己來,我都要哭了,你給我看說明我也不會啊

 想吃只好自己來,把料全部炒一炒,我努力的炒不要讓他們燒焦黏鍋。

炒完之後,圍一個護城河,把麵糊水倒進去,過一段時間後再繼續翻炒。
有圖可以證明,我真的很努力在做文字燒,努力到臉到變形了要特效處理。

看到沒?護城河相當的堅固,湯都沒漏出來,隨便做做沒丈量過就是16公分,文字燒之神真的有保佑我。
看這滿滿的明太子,我太開心了。

最後我的成品是長方形不是圓的,因為我功力不夠,最後糊糊的翻炒我怎樣都弄不圓,反正能吃就好.....(安慰自己)
希望看完這篇大家也可以第一次文字燒就上手(闢啦,怎麼可能)。還不快給我100分!

好好吃,但是好鹹。

吃完中餐後,我們又改去了SKY TREE去逛逛,希望可以買到東西。

新年裝飾,星星真可愛。

C子一直很想嚐嚐看這家的巧克力飲品,但太貴了,他花不下手。

為了找尋朋友托買的BANANA,我在BANANA的專賣店看到這個↓
抽籤機啦!完全不用錢。應該怎麼抽都是中吉,只是程度有差。

我的是SUPER NICE中吉。


回家後隨便吃吃,又把橫濱買的甜點拿出來吃吃看了。

焦糖口味的午後紅茶,好甜;這蛋糕味道很濃不死甜,又很紮實,3.5顆星。


然後,我明天就要回家了~~~



【20130106】

今天要回家了,之前才寫過機場文,所以這裡簡單帶過就好。
這天的羽田機場人少了很多,不像上次每家店都是人。

有名的兔子店~(我都這樣叫他),護手霜很好聞,但就是貴,每次想買都買不下去。

上次人炸掉的多,這次可以一個一個慢慢試。

某家義大利麵店門口的擺飾,唉喲~~還餵豬吃麵條耶。

點燈之後好看很多,我剛到機場C/I時是沒有燈的,我有點失望,還好後來點燈了。

好了,反正上次才逛過,我實在不知道要逛什麼,時間差不多就進去等好了,反正裡面還有商店可以看看。

EVA的餐點什麼時候可以?真的不好吃欸......我不要KITTY,但我希望餐點好吃。
飛機上看到了尖叫旅社(Hotel Transylvania),沒想到原來台灣還沒上映,我好幸運。是一齣輕鬆的卡通片,妖怪們都很可愛,挺歡樂的。

然後我很平安的到達松山機場,在機上聽到台灣20度時我都快嚇暈了,已經有點習慣日本天天10度以下,忽然要我接受20度再看看身上的衣服....希望我等等不會熱昏。
讓大家看看松山機場的進步,看起來和羽田很像,所以我就說設計師是同一個。

謝謝大家連續幾天來看日本遊記,未來再去日本回來後希望可以寫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跨年日本遊記到這邊結束了,我接下要學富奸無限期休刊。

謝謝大家,我想到什麼無的事情還是會回來寫網誌的,但就不再發更新通知了。

掰掰~~

5 則留言:

  1. 那間後來我帶來玩的同事和她男朋友又去吃了一次,在新宿XDDD
    這次的店員就有想來幫我們弄もんじゃ,但是我們自己來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之後,哪還需要店員弄もんじゃ。好文,不看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もんじゃ挺難失敗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就是要隨便炒一炒隨便弄一弄,就會成功。

      刪除
    2. 也太隨便了吧,他會哭的!

      刪除

201804-05福岡DAY6 河內藤園&小倉

剛好搭上紫藤花季,又難得來到福岡,首選還是河內藤園